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0539226
晃摇篮刺激宠物袭击婴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来源: 广州日报

    不久前,美国新奥尔良市发生了一起宠物狗攻击婴儿致死的事件。“过去四年里,马里兰州发生过两次这样的意外,都发生在婴儿睡在晃动的摇篮里时。”阿尔波特·楚医生在新奥尔良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说。

    在美国,类似的事故屡有发生,酿成了多起家庭悲剧。2000年,印第安纳州的萨布丽娜出门去买点东西,她丈夫在房间里打盹。离他几米远的摇篮里,躺着他们9周大的儿子阿列可赛。等萨布丽娜回来时,看见丈夫惊恐地把扑在孩子身上的狗拉开。孩子的脸已经被咬得鲜血淋漓,锁骨骨折,肩膀也受了伤。

    针对屡屡发生的恶性事件,阿尔波特·楚医生解释道,“前后晃动的摇篮会刺激狗捕食猎物的本能。像我们经常看到的,狗喜欢追着汽车或者球跑,这是狗的天性。”

    有25年经验的驯犬师凯瑟琳·密尔斯建议,有小孩的家庭应该训练宠物熟悉婴儿摇篮。“先空着放一段时间,让猫、狗熟悉了并且失去兴趣以后,再开始给孩子用。”此外,医生强调,千万别把宠物和婴儿单独放在一起。无论多么温和的猫、狗,也不能放松警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