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0280
BNP:一个早期预测急性心梗的新指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0期
     本报讯 美国Bassan等发现,对于因胸痛就诊而无ST段抬高的患者,B型钠尿肽(BNP)的检测可协助筛查非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NSTEMI),尤其是在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和肌钙蛋白I(TnI)未显著升高时。(Eur Heart J 2005,26∶234)

    BNP是检测急性和慢性左室功能障碍的有效指标,当室壁张力增加时,心室释放BNP。区域性左室舒张和(或)收缩功能障碍是心肌急性或持续性缺血时的标志,因此,当发生急性冠脉阻塞和持续性心肌缺血时,心室肌也可释放BNP。

    该研究纳入631例主诉胸痛或12小时前可能由于急性心肌缺血导致胸部不适的急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