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363
小肠疾患检查又有“火眼金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本报讯 山东省立医院消化科最近在山东省首家引进了双气囊推进式小肠镜,从而结束了消化科医师在小肠疾患诊治方面所存在的盲区,双气囊推进式小肠镜在临床投入使用后,已使众多患者在小肠方面的疾患得到了确诊和治疗。

    据山东省立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吉勇教授介绍,由于人的小肠位置较深和其独特的解剖特点所限,历来成为消化内科临床检查的盲区,从而使许多的小肠疾病长期得不到明确的诊断和有的放矢的治疗。

    由山东省立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吉勇教授主持开展的此项检查,极大地提高了山东省小肠疾病的诊疗水平。该新检查方法的临床应用,己成为日前小肠疾患检查的最前沿技术,将在各种小肠疾病、不明原因的转移癌、消化道出血、腹水、腹泻、腹痛和不完全性肠梗阻检查等方面大显身手。 (高国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