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早餐
编号:10748908
不吃早餐吃点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近来,日本正在兴起一股另类养生的热潮。这套理论的创始人是位名叫石原的医学博士,他大胆提出不吃早餐、适当多吃盐以及给身体加温等主张,成为日本健康领域的焦点话题。

    研究结果发现“给身体加温”,白血球会随着体温的上升而增强活力和杀菌力。而且,在体温升高的情况下,血液循环得到促进,血液中的废物可以通过皮肤排泄而排出体外。

    另类养生法的第二个主要观点,就是不吃早餐。他建议总是吃得太多的现代人,应该“少吃一餐”,而且是早餐。石原解释说,所谓免疫力,就是白血球的“贪吃力”和“杀菌力”。而白血球是游走于血液的单细胞生物,当人吃饱时,白血球也饱了,其杀菌能力就会降低,反之则增强。

    (选编自《人民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