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07
坚强走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吃晚饭的时候,忽然接到大哥从家中打来的电话,我手握着话筒,只听得电话那端隐隐传来大哥那微弱而急促的声音:“小妹,你赶快过来看看我吧,我快不行了……”听到这话,我的心不由得一沉,一种不祥之兆顿时笼上心头。

    放下电话,我心急如焚,赶紧丢下饭碗,骑上车子便急急忙忙地往大哥家奔去。

    赶到大哥家时,弟弟、侄儿和外甥他们几个均已赶到,他们都在大哥的床前忙前忙后地小心伺候着。见到我来了,大哥马上喜极而泣,禁不住泪如雨下,痛哭流涕起来。

    看到大哥如此心酸与难受,我的眼泪忍不住也跟着流了下来。再看着大哥那张苍白毫无血色的脸,还有那病焉焉的身子已是弱不禁风,我的心里更是疼痛难受。但为了别让大哥过于悲伤,我只好强忍着泪水。

    大哥让我在他的床边坐下,我知道,他想跟我好好谈谈。坐下之后我才看到,床边的那个痰盂里有一大块鲜红鲜红的血,大哥告诉我,那是他刚刚咳嗽时吐出来的。此时,我才明白大哥这次病得的确不轻,难怪他会如此焦急而紧张地打电话让我们赶来了。

    大哥一边吸着氧气一边艰难地跟我说话,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生怕从此以后再也无法握住,又象是在跟我做临终前的嘱托:“小妹,哥心里很清楚,只怕在这世上的日子为时不多,趁着现在还能说,我要跟你交待一些身后事。”

    我赶紧打断了大哥的谈话:“哥你千万别这样说,你的日子还多着呢,一定要放宽心好好养病,相信自己,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小妹,不是我过于多虑,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身体,如果现在不说清楚,只恐怕以后就没这个机会跟你说了。你也知道的,你大嫂走得早,如果我再一走,旺旺将来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成了我多年以来的一块心病。其实,我走了倒没什么的,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旺旺这孩子,在决定以后该由谁来抚养她这个问题上,我思考了好久,想来想去,唯有小妹你才是最为合适的人选,你有爱心又善良会疼孩子,如果将来把她放在小妹家中抚养,我想我去得也就放心了”

    “哥你就放一百个心吧,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也不管今后会怎么样,我都会替你把旺旺抚养成人的。”我含着眼泪答应了大哥的请求,并一再安慰他要放宽心来养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大哥患的是扩张性心脏病,已有十年的病史了。早在十年前,当医院确诊出大哥所患的心脏病时,医生就曾告知过我们,患有这种病的人,最多只能活五年。然而如今,大哥硬是凭着一股顽强的意志挺过来了,不只是五年,而是十年!

    我的大哥,这么些年你都坚强地走过来了,难道这次你就对自己没信心了吗?请你相信,有这么多亲人和朋友在为你祝福祈祷着,你一定会继续走下去的!

    夜幕降临,难得有月光笼罩,夜空中,似乎有流星在天际划过。对着这朗朗星空,我在心中默默地不停地为大哥祈祷,祈望上天能够对他多些垂怜和爱护,让他远离死神,让生命之光可以继续闪耀;让他少些病痛的折磨,多一些健康与快乐;让他从悲观失望中走出来,多一些信心与勇气,苦难面前让我们携手一起坚强走过。

    (北京)浮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