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940
文唇也能得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一位女士到美容院文唇,肿未消反倒生出一圈“小瘊子”,而且越来越多。这位追求美丽却适得其反的女士只好到曾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了解到,她不久前到一家小美容院文唇,她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未见好转,反而越生越多。医生检查发现,这些“小瘊子”呈扁平状或菜花状,小的如同米粒,大的有豆粒般大小,分布在嘴唇周沿唇线处。经过病理切片检查,这位女士被诊断为尖锐湿疣,属于一种性病。在医生的询问下,她说自己没有不洁性史,身边的亲人也没有性病。医生于是分析,导致唇周尖锐湿疣的罪魁祸首,最大的“嫌疑犯”只能是美容院的文唇工具。因为文唇工具污染了湿疣病毒以后,没有消毒或者消毒不彻底,就成了病毒疣的“播种机”。为此,医生提醒爱美女士,做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美容院。

    (甄玉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