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912
感冒,百病之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俗话说:“感冒是百病之源。”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可对人的健康造成不小的危害。感冒可以诱发肺炎、心肌炎、肾炎等许多疾病。感冒还加重一些疾病的病情,甚至出现生命危险。如老年冠心病患者,感冒可以诱发或加重病情,导致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感冒可使原有的糖尿病病情加重,甚至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者还可以引起死亡。防治感冒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因此患了感冒一定要早治疗,要选择疗效可靠的药物。

    莲花清瘟胶囊,是SARS期间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治疗感冒、又抗SARS病毒的中药新药,已经引起医学界的关注。它作为感冒类新药对抗感冒具有三重功效:即广谱抗病毒、有效抑菌,退热、抗炎、迅速缓解感冒症状,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能力。针对免疫机能差易患感冒者,它可以调节免疫、内清热毒,将感冒消灭在萌芽之中;针对细菌或病毒侵袭人体所造成的发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疼、咽喉疼痛等,它可以退热消炎,迅速缓解症状。莲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体现了整体调节、多途径、多靶点发挥作用的优势。

    (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