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938
免疫疗法"狙击"自然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丈夫的血液可以帮助妻子治疗自然流产。浙江省中医院最近开展一种新型免疫疗法,对妇女自然流产有了新的检测和治疗手段。

    据该院叶平副主任医师介绍,在不明原因的反复自然流产中,因为夫妻“先天不足”导致流产的占到了80%以上。现在,通过抽取夫妻双方血液,进行混合培养、检测,找出胎儿在母妇体内遭受排斥的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对于封闭抗体和抗独特型抗体缺乏者,主要采用配偶白细胞免疫疗法,增加反复自然流产患者体内封闭抗体水平。等到抗体上升以后,再安排怀孕,提高妊娠的成功率。治疗时,医务人员先抽取丈夫体内一定量的外周血,通过离心沉淀机进行淋巴细胞的分离和培养,再将血液输回妻子体内。如此每四周进行一次,一直做到女方怀孕四五个月以后。这样,准妈妈不用吃药,也无需采取其他保胎方法,就能安全度过孕期。

    (于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