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949
美丽水晶牙何以变黄发黑 牙体美容前须做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03.17
     20岁的倪小姐在牙齿上装了颗水晶。没过几天,嘴里溃疡,越来越厉害。湖北省口腔医院确诊:倪小姐是过敏体质,因水晶表面粗糙,长期摩擦导致口腔溃疡。

    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几家美容院,发现“水晶牙”给一些爱美女性带来了麻烦:轻者水晶脱落,重者牙齿发黄、发黑。

    据了解,“水晶牙”用的水晶,其实是一种高级玻璃制品,有蓝色、粉色、白色等。这种美牙方法起初在美容院流行,眼下一些医院也相继开展。其过程是:先对牙面进行消毒,接着在装水晶处涂一层酸蚀剂,再涂粘黏剂,最后粘水晶。整个过程只需五六分钟。

    “水晶牙”为何会导致牙齿发黄发黑?湖北省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王贻宁解释,有两种可能:一是粘黏剂在牙面涂得过多,粘住食物中的色素,致使局部变黄、变黑;其二,操作者若不熟悉牙齿构造,酸蚀剂用得过多,会导致酸性腐蚀过深,造成牙体损伤,甚至牙髓坏死(牙齿变黑)。

    武大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王莉介绍,做“水晶牙”要注意水晶和粘黏剂的质量,操作人员须是专业牙医,美容器械要一人一套,并有高压消毒。

    专家建议爱美女性,进行牙体美容前,最好进行详细检查,过敏体质、或有口腔疾病者,最好不要做。(摘自3月12日《楚天都市报》), 百拇医药(露齿一笑,牙上“璀璨”一亮。眼下,这种流行时尚却让一些爱美女性吃了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