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0540335
别让无知毁掉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0期
专家指出:七种人需重视健康检测,花1元钱预防 可节省医疗费8.59元,日本长寿探秘--强制参加健康讲座,测测您会长寿吗?,常检测少花钱,疾病早发现救命又省钱,没钱更要重检测,十大疾病无症状, ,金钱是留
     专家指出:七种人需重视健康检测

    当前,危害我们人类健康的疾病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的传染病、寄生虫病,而是高血压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它们都属于慢性非感染性疾病,具有慢性、潜伏、进展、爆发的特点,对人类健康乃至生命构成巨大威胁。为了解除这种威胁,维护身体健康,我们中老年人应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专家指出,以下7种人需重视健康检测:

    1. 年龄超过45岁的中老年人;

    2. 烟龄超过20年者;

    3. 高血压患者,或正在服用抗高血压药物者;

    4. 糖尿病患者;

    5. 心脏病反复发作者;

    6. 心血管造影检查发现有冠状动脉病变迹象者;

    7. 凡父母中有糖尿病、高血压、中风、癌症等病者,要特别重视定期体检。现代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包括上述的各种疾病)的发生都与基因受损有关,都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所以如果父母有某种疾病,自己也应该重视。如糖尿病人有阳性家族史者占20%以上。夫妇都是糖尿病者的子女,至少有1/4的几率发生糖尿病,而且由于遗传作用,其发生的时期也惊人的相似。(夏 宁)

    花1元钱预防可节省医疗费8.59元

    有专家研究得出结论:花1元钱预防,能省下8.59元医疗费。同时测算出可以省下100元的病危抢救费。

    让我们看看目前临床常见的重大疾病的费用开支:心脏移植,需手术费20多万元,且需要配合服100毫升一瓶、价值5000元的药,并注射某种针剂,一针1500元;冠心病治疗,做冠状动脉支架手术,一个重量不到0.5克的支架,多少钱呢?4万元!比黄金不知贵多少倍。做一次这样的手术至少也要花7~8万元,多则十几万元;高血压并发尿毒症,需要做血液透析,一个星期至少做两次,一年仅透析的费用就得好几万,而且不能根治,如果要根治,只有做肾移植手术,手术费至少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另外,一个心肌梗死的病人,平均治疗费用是5~10万;一个癌症病人,经过手术、放化疗等,平均费用是5~20万;脑中风病人,平均抢救费在万元以上,后续治疗费将在5万元以上;糖尿病终身治疗,平均费用10万元以上……

    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并非凭空捏造,但由于我们的忽视和无知,很多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人财两空。但是只要我们及时做好预防,这些沉重的代价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美国CPC报告认为:如果运用美国的医疗高科技使美国人均寿命延长一年,将花费数千亿美元,而运用中国古人的预防养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