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588
北京扩大检查"苏丹红" 麦当劳抽取样本正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8日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将扩大“苏丹红”检测的品种,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控力度。大家比较熟悉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所属的必胜客,以及好伦哥等都在检查的范围之内。而星期五餐厅、麦当劳等餐饮企业抽取的样本中也没有检出苏丹红。

    市质监、工商、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加大了对食品生产源头、流通、消费等环节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现象的治理整顿,特别是对本市生产经销添加剂的企业的品种、销货去向进行检查,重点是有无非食用化学物质被食品生产企业采购、使用的违法行为。

    昨天,在肯德基金四季店记者看到,有关“苏丹红(1号)”问题的声明已被张贴在显眼位置,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的套餐点菜单已被撤下,而另一款具有同样问题的“新奥尔良烤翅”则贴上了“暂停销售”的标签。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就餐的客人发放用A4纸打印的“有关‘苏丹红(1号)’问题的声明”,不少就餐者在边点餐边看声明。(王军光 蔺丽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