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2777
中医药治疗肿瘤理论与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价值,但人与人的生命价值是有差异的,这使我又一次想起伟人曾说过的话:“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在湖南采访中医执业医师雷明友的过程中,使我对如上认识愈见清晰和深刻。

    56岁的雷明友从事中医药治疗癌症的实践已经32年。这是他有别于常人的32年。32年对信念的执著,32年的坎坷艰辛,真可谓酸甜苦辣在其间。

    历经风雨也见过彩虹的雷明友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泰然而平静,只有当被他治愈的癌症患者们异口同声的说他是他们的“救命恩人”时,他的脸上才露出些许微笑。

    是啊,“癌症”,多么可怕的字眼,在世人的眼里癌症就是绝症。在我国,在世界,每年要有多少人死于癌症,谈癌色变,这是很正常的啊。治癌,根治癌症,这是所有从事医药事业人的希望,也是所有世人的美好企盼。

    雷明友便选择了中医药治癌这条神圣的不归路,一路走来,他实现了他的宏愿:光大国粹,造福人类。他是为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贡献的医学专家。对这些评价,他听的认真,但看的很淡,他依然这样说:“在中医药治癌方面我只是做了些努力和探索,这同样是一条长征路,我会坚持走下去,会用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赢来最终的胜利”!

    做的好,讲的也好。他沉稳而毅然前行的身影,把我们又一次带入了他中医药治癌理论与实践的王国。

    为真爱而追求。追求成为他生命的纤夫,历经艰辛与坎坷之后,他终于与中医中药倾心相恋。

    对事业的追求和对恋人的追求是一样的,真爱需要执著。

    雷明友,湖南武岗市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命运对他的磨练从幼小便开始了。他6岁开始放牛成为牧童,7岁读书,11岁考入高小后因故辍学。再读书时,跳过5年级而插班到6年级。后因品学兼优,考入湖南省重点中学武冈二中。初中毕业于1969年8月。

    初中毕业,因文化大革命中断了大学教育,雷明友只好回乡务农当了一名农业除虫员。1969年10月份,他同乡亲们一起赶了几百公里的山路到怀化参加修三线铁路。当年冬天经体检合格,拟从军入伍。但当时名额有限,他把当兵的机会给了别人,自己留下来决意要当一个好农民,再回三线修铁路。或许是由于他思想的进步,这年的年末,他被推荐到湖南省地质局驻怀化地区407地质队参加了工作。仅工作一个月,由于优异的工作表现,他由一名打钻工调到机关担任了保卫干事。1971年8月份,刚刚提干半年的雷明友,在选拔文化大革命后的第一批工农兵大学生时,被选送到黔阳卫生学校读书学习。

    学医,这是他人生的重大转折,也是他步入医学之路的关键一步,这,是他献身于医学事业的起点。在黔阳卫生学校仅读书2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