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药箱配备
编号:10540369
家庭药箱自己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1期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农村活跃着一支赤脚医生队伍,他们背着药箱走村窜户,为老百姓的健康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赤脚医生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药箱也从赤脚医生的肩上走进了寻常百姓人家。如今,几乎家家都有这样一个药箱。可是,由于毕竟不是专业人员,所以,在药箱的配置、使用与管理上仍然存在欠缺。怎样充分用好药箱,发挥其健康助手的作用呢?

    首先,要明确设立药箱的目的。药箱就是将需要使用的药物(及器械)集中起来的一个地方。一般宜用木抽屉,但并不局限于木箱子。那么,这个地方还有一些要求:避光、阴凉、干燥、防虫。

    其次,就要知道药箱里面的内容。这是药箱的关键所在了。一般来说,药箱里的药物,要根据“三因制宜”的原则进行配置。

    一是因人制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