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4339
经济半小时:艾滋病患者求医之路一波三折(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1日 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艾滋病患者求医之路一波三折(图)//

     艾滋病患者求医之路一波三折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3月19日播出了艾滋病患者求医之路一波三折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个艾滋病人求医的故事。画面上背对着我们的这位,就是故事的主人公李

    大姐,今年43岁,她是山西运城的一位农民。十年前,李大姐的丈夫因为卖血不幸感染了爱滋病。2004年,丈夫因为艾滋病继发肺部感染离开了她。而更加不幸的是,李大姐在随后的血液检查中,也被确诊为艾滋病毒携带者。不过,目前最让李大姐担心的,并不是她身上携带的艾滋病毒,而是她在今年1月份查出的子宫肌瘤。为了治好这个病,李大姐开始了她的求医之路。

    李大姐求医记

    天气刚有些转暖,李大姐就来到了山西省的运城市看病。在出门之前,李大姐也对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做了一番了解。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县级医院就可以医治。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李大姐选择了条件更好的运城市妇幼保健医院。

    运城市妇幼保健医院医生:子宫肌瘤是大了,但手术倒是可以做的,要把全身都得检查清楚。

    一听说可以做手术,李大姐非常高兴。为了配合医生的检查,李大姐告诉医生,她是一名艾滋病毒的携带者。

    李大姐(艾滋病毒携带者):我跟你说一下,我有一个特殊情况。

    李大姐掏出了她所在的县疾病控制中心出具的介绍信,按照规定,艾滋病人在去医院就医的时候,由县疾控中心出具证明,以便医疗机构接待。但李大姐没有想到,看到这份证明之后,医生的态度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位女医生表示,能不能动手术还需要请示医院领导。

    女医生:现在你们等一下,我上去给你们问一下,看我们这个收不收。

    在焦急等待了20多分钟后,这位女医生回来了。

    女医生:因为你这是一类传染病,我们医院有明文规定,不准收这种病人。

    这位女医生告诉李大姐,他们医院没有对艾滋病毒进行消毒的条件,所以不能接收。建议李大姐去运城市传染病医院看看,因为那里是山西省的一家艾滋病定点医院。

    虽然被妇幼医院拒收有些出乎自己的预料,但李大姐来不及多想,紧接着又找到了运城市传染病医院。有了上次被拒绝的经历,李大姐这回显得有些顾虑。但最终她还是掏出了那份证明自己携带艾滋病毒的介绍信。而接下来这位医生的反应,又让李大姐吃了一惊。

    运城市传染病医院医生:哎呀上那个什么,上去找乔大夫去。

    李大姐:乔大夫在哪?

    医生:把那个病历也拿上。

    刚看完介绍信,这位女医生便马上起身离开了座位,甚至连李大姐的病历都不愿再碰一下,以最快的速度把她请出了办公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