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1921
春闲垂钓为怡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1日 央视国际
     阳春三月好休闲,悠悠垂钓小河边,绿波盈盈怡心神,养精蓄锐为明天。

    说实话,尽管喜欢垂钓,但我的钓技实在太差,只不过是企求养生一乐而已,钓翁之意不在钓,在乎休闲养生矣。就算有时钓上了鱼,如果鱼儿还没有到“食用年龄”,我则会向善放生,所以在大部分的垂钓时光里,收获无几,空手而归也是常事。我每每去垂钓,无论在池塘旁、河湖边,我都喜欢在有树的阴凉处,特别是喜欢在绿影婆娑的柳树下垂钓,既抒情又浪漫,极富诗情画意。剩下的事儿就是凝神屏气盯着杆标了。但也不是总那么楞盯着,不时环顾一下周围的美景,体验大自然的灵性和气息,与之作心灵的对话,感受风吹过来时的那种特别的感觉。在鱼未上钩的等待期间,你什么都可以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心淡淡的,清新的空气任凭呼吸个够,就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可以清晰地听得到,仿佛时间在停顿,好像天地间唯我独尊……而最令人愉悦的是,这时忽然有鱼上钩了,你说美不美?乐不乐?垂钓就是这样,尽管长时间看钓令人疲惫,然而却总是乐此不疲,久钓竟还会上瘾呢!

    每次收杆回家,极目满天云霞,骑着那半新半旧的自行车,载着一天的收获,释去平日的劳累,哼着走调的小曲,我感到自己有说不出的开心……,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