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8680
在家里能做吸入疗法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1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2期(总第997期 2005.03.21)
     在家里能做吸入疗法吗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 教授 钟南山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 教授 陈爱欢

    似喘非喘,是不是哮喘

    患有典型哮喘的儿童,诊断并不困难,往往根据临床表现即可做出诊断。典型哮喘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咳嗽、咳痰或痰鸣、胸闷、喘息、呼吸困难,发作时可听到呼气过程有哮鸣音。哮喘的反复发作具有时间规律性(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和季节性(常在秋冬季节发作或加重),可找到相关的诱发因素(如接触变应原、呼吸系统感染、剧烈运动、气候变化、进食冷冻食物、情绪过度紧张、激动等),并具有可逆性(平喘药物治疗通常可使症状缓解,有明显的缓解期)。哮喘患儿常有个人或家族过敏史(婴儿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家族哮喘病史。

    表现不典型者可通过相关的肺功能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