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664
苏丹红检测标准下月出台 市民自行送检要花千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新京报
     医学专家

    目前尚未发现临床病例

    专家称认定苏丹红致癌因果关系有难度

    苏丹红等食品添加剂目前在临床上尚未发现有致癌病例。专家表示,这与致病因果关系的判断上的难度有关。

    北京肿瘤医院消化中心沈主任表示,苏丹红等食品添加剂本身只是长期的肿瘤诱导剂,它对人体的危害不是马上显现出来的,而是慢性的反应,比如慢性的肝损。其次,判断癌症是否因苏丹红引起,也有难度。目前最需要化学方面的专家先了解苏丹红的结构及更具体的病理原因,医生才能更快地结合到临床上。

    北京微创医院消化中心杨主任则表示,癌症患者通常是“多因一果”,很难找到单一因素引起的癌症。而且,苏丹红需要长期大剂量的服用才能致癌。苏丹红中能诱发肿瘤的因素是氨基偶氮染料,主要是作为纺织品、食品与饮料的染料使用的,而这些致癌物质可以通过间接作用导致肿瘤发生。

    北京将率先为食品安全立法

    管理条例入立法计划,有望进行听证

    本报讯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不但作为重点项目列入今年的北京立法计划,而且初步被锁定为北京第二次立法听证的目标。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透露以上消息。

    连日来,“苏丹红一号”、染毒金针菇等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