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编号:10699110
主持人:失眠应该如何进行改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搜狐健康
     主持人寒汐说:现在除了打鼾困扰我们都市白领、办公一族的人之外,我们还有失眠的情况发生,如何在这方面进行改善?

    韩芳说:失眠的痛苦不亚于打呼噜,比如说晚上在床上睡不着,白天就会昏昏沉沉,精神不振,所以我们要进行环境的改善,另外要寻求帮助,还有可以靠药物的帮助,但是药物会出现成瘾性。现在有一些药物上市,可以不让你成瘾,还有一些疾病是抑郁症的表现,这时候要靠药物来改善。另外一种是中医治疗,中医治疗对治疗睡眠方面有独特的作用,有些病症比较轻的病人要调理,甚至针灸、按摩,这些看似平常的保健,其实对你的睡眠的质量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主持人寒汐说:所以说在良好的睡眠习惯的基础上服用一些药物会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困扰。

    韩芳说:对,可以改善睡眠,改善生活的质量。

    主持人寒汐说:今天非常感谢韩教授讲了一些关于睡眠方面的常识,在节目的访谈最后请您留一下出诊的时间或者您的咨询电话,我相信很多的网友有一些没有回答的问题希望和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韩芳说:我希望这么一个小时的谈话能够给大家进启示,希望后面还可以跟大家继续进行交流,有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来咨询我。我们睡眠中心的电话是68314422转4204,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www.sleep321.org

    主持人寒汐说:今天是世界第五个睡眠日,今天韩教授也介绍了如何改善睡眠,如果你注意生活当中的睡眠,就会让你生命中的1/3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今天的访谈时间很仓促,有一些问题还没有回答大家,大家可以登陆搜狐的健康频道提问,也可以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的韩教授进行沟通,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韩芳说:谢谢大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