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896
全国十届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志谈诚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3日 中国中医药报
“创名牌要从修养品质开始”,“承医圣精华,造仲景名药”,“做百年企业,创百年品牌”
     “药凝天地之气,方承医圣之源”的广告语,让人们认识了仲景牌六味地黄丸;“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的社会承诺,使人们记住了宛药人;全国十届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志“人品决定药品”的人生理念及其倡导的诚实守信原则,使这家公司在全国中药行业名列前茅。

    “创名牌要从修养品质开始”

    企业产品很大程度是企业品质的折射,而企业的品质又是由众多员工的品质凝聚而成的。孙耀志一再强调,先有人品,再做产品,再创名品。为人民提供治病救人的药品,涉及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特别讲良心。创名牌要从修养品质开始,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药。因此,每年的新年伊始,宛西制药的职工都收到公司发的一本新书,如《从主动到卓越》、《细节决定成败》等。

    对宛西制药实施的“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实现观念创新”工程,孙耀志认为,观念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思想是驾驭知识的方法,知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修养品质,学习应放在第一位。他不仅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而且带动了全体员工,带动整个企业。

    今年的春节,孙耀志除了看望职工和处理公司事务外,还忙里偷闲地看了一本书----《哲眼看中医》。这本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编、北京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从哲学角度评析了中医药的科学性及科学价值,对科学观念的更新提出了多种思路和理论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