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851
密切关注:立顿速溶茶氟化物含量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北青网
密切关注:立顿速溶茶氟化物含量超标//

     最近有报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昨天,市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关“立顿速溶茶”的相关信息已经监测到,对其正在密切关注中,但有关危害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评估。市食品安全办随时密切监测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

    负责人表示,一种食品是否会有危害以及危害成分是多少,对中国乃至北京消费者的特殊危害又是多少,市食品安全办将结合国际、国内相关标准以及中国消费者特定的膳食摄入量,来进行综合评价,以确定这种食品的危害性以及对首都食品的影响。(王军光)

    ■备忘录

    洋品牌系列信任危机

    3月5日,亨氏辣椒酱中被检出苏丹红一号。

    3月7日,江西女性消费者状告宝洁公司SK-Ⅱ含腐蚀性成分。

    3月14日,上海家乐福被曝曾销售过含有苏丹红的“坛坛乡风味辣椒萝卜”。

    3月16日下午,百胜宣布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

    3月22日,强生婴儿油被指含有害成分。

    3月22日,联合利华旗下立顿速溶茶被发现含有超标氟化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