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917
五种疾病随春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呼吸道疾病

    预防 春天气温多变,人体抵抗能力相对较弱。因此最好做到以下六条,让病菌落荒而逃:

    1.避免受凉,注意保暖和多喝水,并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如不吸烟、不喝酒、不吃辛辣食物,这不但能有效抵御病毒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2.净化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新鲜空气能够去除过量的湿气和稀释室内污染物。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

    3.补充营养,适当增加水和维生素,注意多补充些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中和体内毒素,提高抗病能力。

    4.保持生活规律,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