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97
“精神跑步”防脑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老年人大脑神经细胞得不到刺激,便会加速记忆功能的衰退。如何防止头脑老化、记忆力衰退呢?美国一位医学教授提出了“精神跑步”法:

    一、以读书代替看电视 读书能刺激思考,使大脑积极活动,防止细胞过早老化。

    二、看电视要有选择 不要单纯从娱乐的角度出发或全套节目都看,而应多观看能够调动思维积极性的节目。

    三、阅读报纸 每个离退休老人应订阅1~2份报刊,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四、参加讨论会 积极参加社区、团体组织的学习讨论,通过各种讨论,促进思维活动,锻炼智力。

    五、参加集体活动 在集体活动中,增进人际交往,提高大脑反应能力。

    六、参观博物馆、艺术馆、展览馆 在参加时切忌“走马观花”,应细读说明,使大脑皮层建立新的有益的联系。

    七、有计划地接受教育。

    八、培养多种业余爱好和兴趣 如书法、绘画、摄影、钓鱼、种花、养鸟等等。

    九、多写信。

    十、独处时不要无所事事 可以听音乐、散步、玩手球等,既可增强体质,又可促进思维。 (彭 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