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102
孩子两岁多为何不说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3.24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认为,您的孙女应该属于语言发育稍微迟缓,但还要观察孩子的智力和反应能力。如果智力水平很好,也能够认识其它简单的物品,那么,孩子就属于语言发育偏晚的。应该改变孩子语言环境,让孩子多和同龄的儿童接触,多听一些声音,家长可多给孩子讲一些童谣、小故事等,以此来刺激孩子的语言功能,并反复训练。同时,不要让孩子和有口音的人在一起,避免影响孩子的发音。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还不见好转,可以带孩子到医院的保健科就诊,我院的语言发育门诊时间是每周一下午。

    李海鹰擅长:儿童保健、营养、生长发育方面的治疗指导。

    出诊时间: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路南丁女士:我有一对双胞胎孙女已经两周岁多了,她们身体健康、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