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063
春来踏青皮肤当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3.24
     小心花粉过敏: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季节,所有的植物都可能引起过敏,只不过不同过敏体质的人有不同的花粉过敏源,而引起人体过敏的花粉就有几十种。

    专家指点: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免疫门诊主任巩杰指出,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最好在外出时远离过敏源,症状自然也会缓解。有的病人发作时鼻子堵得实在难受,就用大量药水滴鼻,这是错误的。

    远离日光灼伤:经过了严冬,外出追逐阳光时也要注意保护皮肤。

    如果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总之,出行之前,别忘记给脸上擦防晒霜。

    小贴士:春光中的紫外线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温柔,它会潜入人体直接暴露的肌肤,而面部就是受伤最严重的部位。出门之前抹些防晒霜,可以有效地保护直接暴露在日光下的皮肤。(摘自3月19日《成都商报》), 百拇医药(春风拂面,举家出游好不惬意,不过皮肤科专家提醒大家,春游踏青一定要做好皮肤的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