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066
速配眼镜隐患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3.24
     张明明的母亲介绍,眼镜是上个月在一家有“医生坐堂,验光配镜立等可取”的眼镜商场为孩子配的,整个配镜过程只用了8分钟。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配镜中心叶桂生主任称,验光配镜需要综合评判,如双眼是否平衡,眼睛位置是否有隐性内斜与外斜等,对第一次接受验光的学生还要扩瞳,草率验光配镜只能起到相反作用。

    他说,验光配镜须经过严格而全面的眼睛检测和多次严密的调试感觉,才能最终为患者确定合适的眼镜。一般情况下,验光机只能给出参考数据,不能作为直接开具验光处方的依据。首次配眼镜,顾客经过科学手段验光后,还要经磨镜人员“会诊”,确定采用何种镜架、镜片,再着手制作。这样一个时间周期应为1~2天比较科学。如果镜片特殊,时间约要1周。

    (摘自3月18日《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14岁的张明明在佩戴仅8分钟就配好的眼镜后,一个月内视力下降了0.2。眼科专家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