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与健康
编号:10540831
危险:运动姿势不当连累骨骼受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禁锢了一个冬天的身体恨不得立刻就投入到户外去舒展,在那些露天的运动场上,已经多了许多锻炼的身影。八一田径队兼国家田径队队医苏瑞芬提醒大家,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并且要注意纠正错误的姿势,否则很容易让身体受伤,不仅达不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反而还会引发其他疾病。苏医生列举了几项颇受大家欢迎的运动,但容易因为姿势不正确,造成骨骼或肌肉受伤。

    ■羽毛球、网球——网球肘

    苏医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找她诊治网球肘的患者一直在增加。这些患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平时喜欢打羽毛球、乒乓球或者网球,而患病的原因则无外乎打球姿势不正确、运动前不注意活动开身体、打球用力过猛等。

    苏医生介绍,网球肘是指肱骨外上髁炎,由于反复的内翻用力所造成的疼痛,主要指肘关节外侧的压痛,因常发生于网球运动员而得名。实际上,凡是在运动或劳动中,前臂及腕部使用机会过多、强度过大时均易发生此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