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714
法国减税鼓励企业科研革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7日 科学时报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蒂埃里·布雷东3月16日表示,新的财税政策规定,法国企业如果积极向科研领域投资,可以免除其2.5%的税赋,但前提条件是这些企业必须把少交的税款全部投入到科研革新中去。

    布雷东表示,大型企业可以将免收税金中的25%交给有创造力的中小型企业,扶植这些企业探索新技术。他还认为,法国的大企业应该广泛地与国家级研究所合作,以增强科研竞争力。

    法国科技战略委员会不久前指出,科技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今天一个工业国家的发展主要依靠科研投资和企业革新,然而法国企业对科技的投资占科技投资总额的比例不到60%,低于美国的66%,也低于德国的65%,因此用财税措施提高企业科研投入是重要手段。

    法国这几年鼓励企业从事科研革新的举措包括,承认“科技创新企业”的法人地位,规定创办不到8年的科技企业可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如前三年的社会税全部免除,此后两年的社会税减免50%;免除地方税,如职业税等。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