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编号:10540726
生活习惯病患者更易失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7日 科学时报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一项调查结果表明,33%的生活习惯病患者受到失眠困扰,其中46%的人没有接受治疗。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久留米大学内村直尚教授去年年末开始,挑选了7800名35岁至58岁的人为研究对象,通过因特网调查他们有无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病,共有6840人做出了回答。调查发现,健康人群中有26.6%的人存在失眠问题,在只患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其中一种疾病者中失眠者比例为33.1%,而同时患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3种疾病为失眠所苦却又没有接受失眠治疗者的比例为46.6%。

    在调查中还发现,健康人群患忧郁症的比例为4.2%,而生活习惯病患者中这一比例为6.4%。这表明,生活习惯病患者更容易失眠,如果不接受治疗,病情会进一步恶化。与健康人相比,生活习惯病患者为失眠所苦更易患忧郁症。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