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49
三月十一日:孕期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7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11日(周五)《孕期检查》,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3月11日(周五)《孕期检查》

    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的题目是孕期检查,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市妇产医院段微老师。

    段微:大家好,关于怀孕的问题,大家有什么话题都可以问我,其他妇科的问题也欢迎大家提出来,我尽量为大家解决。

    主持人:GuestTiTWKx : 怀孕后到什么时候就要做一次定期检查?

    段微:跟怀孕有关的检查,最早应该在怀孕前就开始了,在孕前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主要包括妇科的检查,来了解你身体的一般状况,妇科器官有没有什么异常,各方面检查都正常以后,我们再开始怀孕,这样是最好的,如果说没有做,怀孕以后第一次检查肯定是不是怀孕,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查尿,就可以知道是不是阳性的,这时确定你怀孕,最早的一次检查不必到各大医院去,一般发现怀孕以后,就在基层的一些保健机构,建立母子保健的健康卡,这个卡就能够让你到大的医院就诊,最初的检查应该是在早孕期间就做的,这个检查也包括全身的检查,比如说心、肝肾,全身的身体状况,主要是确定一下怀孕的时间是不是跟你的停经时间相符,你的身体有没有特别的问题。现在婚检少了,我们就发现有好几例长瘤子的病人,怀孕时发现了,有些人比较年轻,就可以等等再要孩子,做个人流把瘤子做掉,有一些人年龄比较大了,而且怀疑瘤子有问题,比如说有恶性的倾向,这时就非常的后悔,有的人过去都做过人流,这时再要,确实是很遗憾的。就是因为没有做婚检根本就不知道,如果没有做过婚检,做过孕前检查也可以,就发现长瘤子了,就不用等到怀孕以后再发现。当然早期发现也还是不错的,如果发现早期有问题的话,早孕期间做个流产,相对来讲也容易一些,危险性也相对小一些,我们有的到孕末期才发现巨大的肿瘤,跟孩子在一起,孩子还不能保,确实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们到医院做定期的妇科检查,就是说跟孕检有关的,就是在12、13周以前,做完这次检查以后,下次检查一般是20周左右,这时主要是检查孩子的大小,孩子的胎心情况,一般要做一个B超的检查,看看有没有胎儿的急性,可能还要做糖尿病的筛查,有一些检查可能在早孕期间做,有些检查可能是在孕中做,什么时候做定期检查,实际上意识到怀孕就应该做,第一次是早孕期间,第二次大概是20周左右,以后是28周左右,以后是每两周,每一周,越来越频繁。

    主持人:GuestjUzljp : 我的小孩两岁半了,目前还不会说话,听力正常,我们都很着急,这是怎么回事呢?

    段微:我不是儿科大夫,说不好,但是我觉得,如果听力正常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