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7545
春日去湿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8日
健脾祛湿汤,和中化湿汤,清热去湿汤,鹌鹑去湿汤,横月利去湿汤,草龟去湿汤,黄瓜去湿汤,去湿食材,减湿妙招
     春季天气反复无常又潮湿,人易疲倦和昏昏欲睡,更易患呼吸系统毛病、肠胃不适和皮肤病。因此,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日,我们应该顺应天气的变化,做些“去湿行动”。广东人对付“湿”,大多数喜欢用“去湿汤”解决,那么现在就介绍几款“去湿汤”给你。

    广东人对汤水最有研究,懂得用不同汤料配搭、烹调不同的汤水,仅仅是春日去湿汤就有许多品种。例如:

    健脾祛湿汤

    (2~3人分量)

    材料:淮山(干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黄草10克,猪胰(猪横月利)300克,清水适量。

    做法:淮山、土茯苓、溪黄草、猪横月利洗净一同放进砂煲中,加适量清水煲开,然后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饮用。

    ●适合脾胃差者饮用。

    和中化湿汤

    (3~4人分量)

    材料:木棉花30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