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药酒秘方 > 内科疾病
编号:10776934
心脑血管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8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银杏叶酒浸剂

    [药物组成] 银杏叶

    [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用法用量] 每日服用二次,每次服用20m1,连续服用30日。

    [制备方法] 以银杏叶浸入39度白酒一星期,制成干重1g/ml的酒浸剂。

    [资料来源] 《天津中医》2000,17(1):37

    按:有医院对52名志愿者服用本酒浸剂前后血液流变学特性的改变进行观察。结果表明血液流变学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由此说明本酒漫剂能够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蝎精祛风酒

    [药物组成] 全蝎 灵芝 枸杞子

    [功能主治] 祛风止痛。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风湿病,并具有抗疲劳作用

    [用法用量] 每日服用50g,分二次服用。

    [制备方法] 用上药与低度酒经过提取精制而成,主要成分为蝎酸、蝎蛋白和牛磺酸。

    [资料来源] 《中国民族民间医药杂志》2000,(1):35

    按:实验证明本酒具有显著的增强体液和细胞免疫功能。证明本酒的临床疗效与其具有的免疫调节作用有关。

     药氧酒液

    [药物组成] 麝香 石菖蒲 丹参 红花 降香 檀香

    [功能主治] 理气活血化痰,治心绞痛。

    [用法用量] 将配好的溶液25ml,装氧气湿化瓶内,心绞痛者以低流量吸氧40分钟,每日二三次。

    [制备方法] 将上药溶于高浓度酒中,后经特殊工艺制成浓汁,把浓氧汁与蒸馏水按1:4的比例配成溶液。

    [资料来源] 《辽宁中医杂志》1998,(4):170

    按:有医院以本法治疗心绞痛患者,疼痛缓解时间最早2分钟,最迟6分钟,而单纯吸氧组最早6分钟,最迟15分钟。

     大蒜酒

    [药物组成] 紫皮大蒜3瓣 中国红葡萄酒25ml。

    [功能主治] 温通散结,治疗冠心病。

    [用法用量] 每次服25ml,早晚各1次。

    [制备方法] 将大蒜捣成蒜泥人酒中。

    [资料来源] 《陕西中医》1997,(4):17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