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解热镇痛抗炎药及抗痛风药 > 阿司匹林
编号:10862680
临床研究表明阿司匹林能有效降低女性首次卒中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8日 中华女性网
     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城做女性健康研究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了一项重要的研究结果:阿司匹林在健康的女性人群中可以预防卒中首次的发生。

    该研究项目采用拜耳医药的拜阿司匹灵,研究结果表明,拜阿司匹灵可以降低17%首次卒中风险,可以降低24%缺血性卒中风险,而在所有卒中里,超过80%为缺血性卒中。这项发现对于女性健康研究尤其重要,有统计表明,每年女性卒中患病人数要比男性多4万多人。

    研究还发现阿司匹林可以有效地降低65岁以上女性包括心肌梗死和缺血性卒中在内的所有主要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但是针对年龄在45至55岁的女性人群,低剂量阿司匹林不具备防止首发心脏病或心血管死亡事件的疗效。

    这项针对女性健康研究的心血管项目为期10年,以随机抽样方式追踪了约4万名健康女性。阿司匹林作为心脏病防治的重要药物已经被广泛认可,并已经在多个临床试验中得到验证。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使用阿司匹林来降低心脏病和卒中的风险,并用于降低患有心脏病或卒中病人死亡的风险,而对那些怀疑患有急性心梗的病人来说,使用阿司匹林可降低死亡率。(郝欣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