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43765
下肢骨牵引的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29
     下肢骨牵引是治疗下肢骨疾病的一种常用方法,临床运用较多,常见的有股骨踝上牵引、胫骨结节牵引、跟骨牵引等。由于牵引时间一般较长,患者须长期卧床休息,生活上长期不能自理,容易产生各种生理及心理不适应,也容易产生许多并发症。我们对95例下肢骨牵引患者进行了分析,现报告如下:

    1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95例,男性51例,女性44例;年龄最大者86岁,最小者16岁,平均年龄58岁;行股骨踝上牵引者38例,行胫骨结节牵引者35例,行跟骨牵引者22例;牵引时间最长120天,最短14天,平均40.5天。

    2护理措施

    2.1牵引前了解病人的思想情况。这是进行护理工作的首要工作。我们应详细向病人解释牵引方法、时间及治疗的重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