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4649
关于推进中药材GAP产业化发展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9日 摘自《现代中药研究与实践》
关于推进中药材GaP产业化发展的思考,1公司中药材GaP产业化概况,2推进中药材GaP产业化问题探讨,3有关推进中药材GaP产业化建议
     上海华字药业有限公司的西红花GAP生产基地已于2003年11月首批通过了国家GAP认证,认证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国家GAP认证通过之后,怎样进一步深化加强中药材产业化的发展?已摆到我们企业的面前。当前我们不少中药材GAP生产企业都在思考探索产业化发展问题。通过几年推进中药材GAP的实践,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药材 GAP生产经营企业要生存发展必须努力推进产业化。这次在上海召开推进中药材GAP产业化发展交流研讨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1公司中药材GAP产业化概况

    1.1积极主动推进中药材GAP

    1.1.1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中药材生产经营企业之一,早在1998年12月,我就参加了在海南海口召开的“中药材GAP规范起草专题会“。会后公司立即着手落实推进中药材 GAP的有关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GAP办公室,安排专职技术管理人员开展GAP的推进工作。

    1.1.2 1999年10月,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为推进中药材GAP工作,专门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专家教授及全国中药材生产企业代表,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推进中药材GAP管理座谈会”,中国中药材GAP起草专家组组长周荣汉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上由我提议,经与会代表讨论同意,联合发出了《建设“放心药材”工程,迈向“绿色药材”目标的倡议书》,并对中药材GAP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1.1.3 1999年11月,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在上海联合举办了“全国首届中药材 GAP干部培训班”,由周荣汉教授主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