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3602
商家欲抢注苏丹红商标 工商部门称通过可能性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华西都市报
     进入专题:苏丹红检测国标出台 肯德基“涉红”焉能留情

    近来,“苏丹红”让众多重庆市民谈“红”色变,然而,有的商家却打起了“苏丹红”的主意:从3月中旬以来,重庆部分商家正忙着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苏丹红”商标。

    据西南商标事务所副所长陈晓葵介绍,前来咨询的商家中,经营服装、装饰类的各有2家,但却没有经营食品的咨询者。当问及为什么会青睐“苏丹红”时,商家的说法基本一致:“苏丹红”已成为最热门的词语,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虽然在食品方面人们谈“红”色变,但若将其注册为其他种类商品的商标,则很可能会达到出其不意,吸引市民眼球的效果,能够一下子被消费者记住,节省产品前期市场推广费用。

    陈晓葵称,如果申请者手续齐全,他们会按照法定程序接受“苏丹红”商标的申请,再向上级部门申报,不过,根据《商标法》中有关“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等事件名称、名词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规定,申请“苏丹红”为商标而通过审核的可能性极小。(郑军 颜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