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气候气象 > 天气与健康
编号:10550621
天气预报气象指数指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北京娱乐信报
晨练之前看天气,日出之后再晨练,春天防晒要趁早,防病指数也预报
天气预报气象指数指什么?/晨练之前看天气/日出之后再晨练/春天防晒要趁早/防病指数也预报

     “今天最高气温19℃,晨练指数是2,空气污染指数为3级、轻度污染,紫外线指数是3……”这样的天气预报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每天都在看、都在听,可是后面一长串的气象指数是干嘛用的呢?

    北京市气象台张副台长表示,很多人都忽略了气象指数,但实际上它是经过几十年气象和疾病的关系研究总结出来的,对我们的生活和健康非常有帮助。比如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胃病、关节病的人,天气变化的时候都会感觉不舒服。所以,气象指数其实是在指导我们预防、控制各种疾病的发生。

    气象日刚过,也许您对这样的纪念日并不太感兴趣,但是每天的天气预报您却一准儿在关注。而且,在不知不觉中,您在乎的早就不仅仅是温度了,越来越多的气象指数成了我们关注天气和健康的新指标。

    可这些指数究竟是怎么回事,对咱的生活和健康又有啥用呢?就此,记者询问了北京市气象台的相关专家。

    晨练之前看天气

    气象条件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您晨练的质量和健康。这时候,晨练指数就有用了,根据天空状况、风、温度、湿度、污染状况等气象条件,它分为5个级别:1级状态下各种气象条件都很好,非常适合晨练;2级和3级时一般有一种或两种气象条件不太好,但还是比较适合晨练的;4级时会有三四种气象条件不太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