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药酒秘方 > 解酒方
编号:10777054
心神烦乱—葛花解醒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葛花解醒汤

    [药物组成] 白豆蔻仁半两 缩砂仁半两 葛花半两 木香半钱 白术二钱 橘皮(去白)一钱半 青皮(去瓤)三钱 干生姜二钱 白茯苓一钱半 泽泻二钱 猪苓(去皮)一钱半 神曲(炒)二钱人参一钱半

    [功能主治] 治饮酒太过,呕吐痰逆,心神烦乱,胸膈痞塞,手足战摇,饮食减少,小便不利。

    [用法用量] 每次服药末三钱,以白汤调下,但得微汗,酒病去矣,此盖不得已而用,盖药味辛辣,对酒服之,不损元气,敌酒故耳,不可顿服,恐损天年。

    [制备方法] 上为极细末秤匀。

    [资料来源] 元·《济生拔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