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324
揭秘西朵褪黑仪(2005年3月29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脸面是女人的命根子,这句话对于本来皮肤不好的王女士来说更是没的说,这些年王女士为了自己的脸是钱没少化,化妆品也没少用,可就是达不到令她满意的效果。

    神奇的仪器

    今年年初,王女士无意间看到了一则电视广告。广告说“西朵褪黑仪是一台高科技仪器,它每秒钟产生3万次的“深纵波”,5分钟左右就可以乳化皮肤深处的垃圾皮脂,而重金属和固态毒素要随被乳化的皮脂从毛孔深处推及至皮肤表面。”

    看着那些垃圾和重金属从皮肤深层里被吸了出来,再看看人家用过之后的美白效果,王女士心动了:要是在我脸上能吸出那么多东西来,那比上美容院要强多了。于是王女士立刻拨打24小时免费褪黑电话。一咨询对方说,这仪器要卖1388,王女士觉的,如果它真能吸出来那么多东西,给自己换一张脸,那就是超值的。

    于是王女士二话没说,拿起电话就订购了一台。几天后,邮递员就把王女士订购的产品送来了。打开包装,跟广告上所说的一模一样。心急的王女士赶紧拿出说明书,按照上面所说的,用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在自己脸上褪起了黑。(广告画面)而且真的跟广告里所说的一样,在自己脸上也褪出了很多的黑色物质。第一次使用效果就如此的明显,这让王女士很是兴奋。
, 百拇医药
    可是兴奋劲还没过,接下来突然发生的事情却让王女士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用完了西朵之后,脸特别特别的红,发热,发热之后呢就是脸刺挠,刺挠之后就这眼皮都像这样有点微微的肿,脸就感觉发胀那种感觉。这可把王女士给吓坏了,赶紧上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王女士得了过敏性皮炎。

    从医院出来王女士感到非常的难过。本以为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美容产品,可没成想第一次使用却出现这么严重的过敏反应。可是怎么会过敏呢,这让王女士对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褪出来的黑色物质产生了一些怀疑。

    她决定通过实验来找找原因,像在脸上一样,王女士先把西朵一号净颜嫩白霜均匀的抹在了塑料布上面…,然后用那个高科技手柄对塑料布进行按摩…。不一会,塑料布上也被褪出了黑色物质。塑料布里也能含铅和汞吗?

    王女士又在镜子表面上做了相同的实验,同样,二三分钟后,镜子里也被褪出了黑色的东西,在叶子上,白纸上,馒头上,居然都褪出了黑色的东西。看着这个神奇的西朵褪黑嫩白仪,王女士心理很不是滋味。
, 百拇医药
    这个西朵褪黑仪究竟是如何褪出黑来的?褪出来的黑色物质又是什么呢?难道这个西朵褪黑嫩白仪在说谎?

    记者暗访

    带着王女士的猜测,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查到了负责该产品销售的北京晋科驰马奥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注册地址经过一番查找,记者在海淀区的一个居民小区找到了这家公司。记者以咨询的名义敲开了公司的大门。

    对于陌生人的来访,公司里的人员显得很神秘。从里面出来的一位业务员又把我们带到一楼的大厅里。而对于王女士的猜测,公司的这位业务员是这样向记者解释的:褪出的黑东西有一部分是脸上的黑,是皮肤外面角质层脂肪颗粒,另有一部分仪器里的金属指示剂。金属指示剂也是黑色的。

    业务员的解释让记者感到有些不可思议,难道塑料薄膜和玻璃里面也会有脂肪颗粒。为什么在塑料薄膜上也能出现黑色的东西?业务员说了,仪器里的金属指示剂只要和空气接触,都会变黑。业务员的解释比广告中更是添油加醋。让记者也是越听越糊涂。为了打消记者的怀疑,这位业务员决定再给记者演示一下,在旁边黑黑的走廊里,找到了一个电源,蹲着在记者手上褪起黑来。
, http://www.100md.com
    并且解释说:这仪器能褪出皮肤里代谢掉的脂肪颗粒,有些人是油性皮肤,它做了以后,油性皮肤慢慢就变成了中性皮肤了。皮肤是不吸收锰的,但它吸收铅和汞,这个仪器用锰把铅和汞置换出来。

    经过业务员这云山雾罩的解释,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俨然变成了一台货真价实的高科技的产品,这不禁让记者产生了疑问。难道是王女士等人太多疑了吗?

    据了解,这个晋科驰马奥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海淀区工商局注册了的一家公司,通过这家公司的业务员了解到,它们现在主要是在做电视直销业务,电视广告上那个88514444就直接打到这里。西朵褪黑嫩白仪只是这家公司销售的一种产品,其他的产品还很多,像什么减肥的产品什么的,业务很繁忙。难道这个高科技的美容产品真得像它广告里所说的那样吗?

    实验揭秘

    我们在上海交通大学做了一系列实验。希望通过这些实验来弄明白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褪黑的奥秘。在上海交大的化学实验室里,试验人员把精华素与一号净颜嫩白霜混合后,无论是在空气中还是在超声波的环境下,并没有业务员所说的膏体变黑的现象。
, 百拇医药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系副教授方能虎:我们在不使用振动头的情况下,把这个药膏和药水混合,但是没有发现黑色物质的出现,这有可能说明,黑色物质的出现可能是与这个振动头的振动有关。

    按照广告上所说的,“褪黑”靠的是这个手柄上所产生的每秒振动3万次的“深纵波”,在这个“深纵波”的作用下皮肤里的垃圾和重金属就被振出来了。可是这个神奇“深纵波”又是什么呢?

    上海交大物理系副教授杨文明说:在物理上没有深纵波这个概念。这个所谓的“深纵波”竟然连物理系的教授都没听说过,难道不会是商家又在拿一些玄妙的名词来蒙我们消费者吧。

    在上海交大的物理实验室里,专家们在对王女士购买的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进行检测时,没想到却发现了新问题。

    上海交大物理系副教授杨文明:根据测试结果,它的最高频率大概300K左右,但是它这个频率过一段时间就会跌下来,这台机器本身有点不稳定。
, 百拇医药
    实验结果显示,王女士购买的这台褪黑仪在开机后一分钟左右,振动就停止了,这也就是说所谓的“深纵波”就消失了。可是按照广告中所说的,褪黑过程要进行五分钟,也就是说王女士在整个的褪黑过程中,所谓的“深纵波”并没产生实际的作用。

    这也让记者产生了另一个疑问,那就是没有了所谓的“深纵波”,西朵褪黑嫩白仪还能不能褪出黑来呢?

    我们不用它这个机器本身,直接磨。没想到,无论是在手上,还是在塑料薄膜上,没有了所谓的“深纵波”,这台西朵褪黑嫩白仪照样能够褪出黑色的物质来。

    方能虎:我们这次实验是在关掉仪器的状态下进行的,关掉了仪器,这个手柄就不会产生像它说明书上所说的深纵波,但是试验物仍然变黑,这就说明变黑的结果与说明书所说的“由于深纵波的作用而变黑”没有什么关系。根据实验的初步结果,专家判断,可能与这个金属块的成分有关系。

    在上海交大的分析测试中心,我们从这个手柄的金属头上取下了少量的金属,在仪器上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手柄上这块金属的主要成分是铝,那么从皮肤里褪出来的黑色物质究竟跟这块金属有什么关系呢?让我们再来回忆一下广告西朵褪黑嫩白仪的褪黑过程。
, http://www.100md.com
    褪黑的过程中要用到这个一号西朵净颜嫩白霜,是不是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呢?于是我们又对西朵净颜嫩白霜进行一下成分分析。发现主要成分是硅酸铝。这种物质的硬度比较大,其硬度可能仅次于金刚石。

    许教授告诉记者,坚硬的氧化硅和氧化铝的颗粒常常也用在工业上用磨具里。可想而知,用混有这些坚硬的小颗粒的净颜嫩白霜来摩擦金属铝,那会发生什么呢?那些从皮肤里褪出来的黑色物质是不是就是从金属头上磨下来的细小的金属铝的粉末呢?

    于是我们又分别对从手上、塑料薄膜上和玻璃上褪出来的黑色膏体进行了分析检测,很快结果又出来了,果然不出所料,这些变黑的膏体里面都含有大量的金属铝。而广告中所说的铅和汞则是子虚乌有。

    上海交大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许实:比较细微的硅酸铝和人体皮肤摩擦的时候,能起到一定的光洁作用,通过检测,我们发现这个东西里面并没有重金属,它变黑的原理呢,并不是铅给吸附到里面去了,而是这个东西表面的铝颗粒给摩擦下来了,摩擦下来以后使得膏体变黑。

    这也让我们想到了生活中常见的牙膏,在牙膏中也含有细小的磨砂颗粒,那么用牙膏来代替西朵净颜嫩白霜,再来做个褪黑实验,会出现什么结果呢?同样,很短的时间里白色的牙膏也变成了黑色。

    在经过了一系列的科学实验后,我们终于发现,这个高科技的西朵褪黑嫩白仪褪黑的秘密就是,含有坚硬的氧化硅和氧化铝的微小颗粒,把仪器的金属头上表层的铝给磨下来了。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