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制剂 > 中药注射剂 > 信息
编号:11129874
中药注射剂走向急救医学主流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健康报
     2004年,投资已逾5000万元的中药血必净注射液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对脓毒症及多脏器功能失常综合征的防治翻开了新的一页。

    血必净注射液作为第一个通过非典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上市的药品,国际首创、专利保护20年,从研发开始就受到了多方关注,也获得很多殊荣。据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小青介绍,该药从临床前到临床研究阶段,最后到审批,一共历经11年。

    血必净注射液的发明人是中国中西急救医学会的创始人,著名专家王今达。王今达在重症急救过程中发现,虽然抗生素不断升级换代,但仍然不能有效治疗脓毒症病人和多脏衰病人。被抗生素杀死的细菌在凋亡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内毒素是导致全身炎症综合征,并进而引起多脏器衰竭。几十年来,各国科学家没有找到特效药物拮抗这些内毒素,这也正是脓毒症和多脏衰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