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38
微创治疗甲状腺结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央视国际
微创治疗甲状腺结节
微创治疗甲状腺结节

    王秋生 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中华外科学会,胆道学组委员兼秘书长,在八十余家医院成功开展百余种数千例微创手术,长期从事腹腔镜外科工作,发表论文百余篇。(左图)

    张能维 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北大第九临床医学院外科主任,腹腔镜中心主任,在完成腹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胃肠癌根治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右图)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

    这几天咱们中央电视台也正在给职工进行全面的体检,其中有一项就是医生要摸摸我们的脖子,我们的医生是非常认真的,一旦发现脖子里有肿物的话,就会建议你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的话,还要接受手术治疗,以往的手术方法是如果要把肿物取出来,就必须在脖子上动一小刀,这样的话,就会给一些朋友的脖子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肉项链”,也就是所谓的疤痕,这可能让很多朋友在手术之前顾虑重重,到底是该不该接受手术治疗,如耽误了治疗的时机,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既可以把肿物摘下来,同时又不影响我们的美观呢?咱们都说脖子是人的第二张脸,因为它可以透露人的年龄,所以很多人对于脖子真的很在意,特别是有很多女性朋友,每天都要在脖子上抹大量的护肤品,可是有一天当您在照镜子的时候,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脖子上长了一些不该长的小肿块,您会怎么样呢?接下来咱们去认识这样两位女士。

    旁白 张伟和贾静是新婚不久的小两口,经过了长达五年的爱情长跑,如今他们终于可以朝朝暮暮的生活在一起了,现在张伟是一家电脑维修公司的技术骨干,贾静也把北京西客站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两个人的日子就在平淡中幸福的行进着。可就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还陶醉在新婚蜜月中的夫妻,被一件伺弄的心神不宁。

    录像

    贾静 我忽然看见脖子上长了一个包块,我挺害怕的,这是什么,特别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长过。像鸡蛋黄那么大。

    张伟 心里咯噔一下,特别害怕。而且我以前听别人说,有得肿瘤的可能,很危险。

    旁白 两人马上赶往附近的一家医院,经检查小静脖子上的肿物,属于结节性甲状腺囊肿,医生建议最好采取手术的方法切除肿物,以免病情的恶化。

    录像

    贾静 我当时听了挺害怕的,我从小就特别怕医院,怕打针,吃药都发怵,就觉得做手术肯定特可怕,我就不太愿意做,想多观察一段时间。

    张伟 挺大的一件事情,因为她对我很重要,平时她有一些很细微的变化,比如说发烧什么的我都很在意的。

    贾静 我平常也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它不疼不痒的,我想可能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