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411
别把感冒弄复杂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在我接诊的病人中,有一位病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叫胡志军,是湖北省荆州市某乡镇中学的一名教师。其实他没有什么大病,只是一年中大半时间在咳嗽、流鼻涕。“区区感冒,何足挂齿”是他以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哪知,为了治好这小病,他却走了不少的弯路,也让他痛苦不已。

    五年前的一天早晨,胡志军一起床就感觉鼻子塞得紧紧的,喉咙也有些发痛。作为教师,职业要求他去治疗。胡志军于是到镇上的乡卫生院,医生给了他开了复方新诺明(SMZ)等药治疗,后又叮嘱他多喝水,并注意休息。

    胡志军遵照医嘱服了药后,便照常工作。可是他没有经常喝水的习惯,何况他心里是这样盘算的:“服了药,不喝水又何妨?区区感冒,能奈我何?”

    两三天后,胡志军的小感冒却没有多少好转,反而多了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医生给他改用抗生素先锋4号。几天后,胡的病情有了好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