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055
避孕失败后如何行药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编辑同志:

    我和丈夫一直使用避孕套,最近有一次避孕套滑脱,本以为不会那么巧,谁知“那壶不开提哪壶”,现在月经期过了半个月还没来,到医院检查确认已经怀孕。我想做药物流产,但不知道药物流产后应该注意些什么?请麻烦告诉我们好吗?

    读者:崔 芬

    崔芬读者:

    药物流产是使用药物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目前最常用、效果最好的方法是采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制剂。

    药物流产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流产后应注意:第一,服完最后一片药,大约6~24小时排出妊娠物,并有少量出血,数天后血止。排出妊娠物后一个月左右月经复潮。第二,阴道排出物应留下来后交给医生检查,判断流产是否完全彻底。第三如超过一周未排出妊娠物,或虽已排出妊娠物但阴道流血过多、两周后仍未止血者应到医院复诊及做B超检查,医生会根据病情不同予以清宫、抗感染、宫缩剂及止血药等处理,让你尽早康复。

    无论器械人流还是药物流产对妇女的身心均有创伤,故生育期妇女应采取积极主动的避孕措施,避免受孕如果因各种原因发生了无防护的性生活或避孕方法失败,应尽快采取紧急避孕方法,服用紧急避孕药,现在市场上都售有紧急避孕药,争取72小时内应用,可获得较高的有效避孕率。 (林曲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