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0750479
保暖内衣巧洗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春暖花开,保暖内衣也到了“休息”的时候了。那么如何清洗保暖内衣呢?

    无内胆保暖内衣 这类保暖内衣用高温水洗或用力搓洗时,其涤纶低弹丝容易收缩、断裂,一旦断裂就容易造成“抽丝”现象。因此,这类保暖内衣洗涤时,除了在袖口领口等易污处稍加用力搓洗外,其他部位都宜轻搓轻洗,或用布质洗衣袋包好后再用洗衣机洗涤。水温控制在30~40℃,即手感温热便可。

    有内胆的保暖内衣 这类保暖内衣洗涤时应该按照以下要求去做:①温水充分溶解中性皂粉(忌用碱性强的洗衣粉)。②用低于40℃~30℃的水将保暖内衣浸泡后放入皂液中。③用手轻轻揉搓,或装在洗衣袋里在洗衣机中柔和清洗(切忌用搓板)。④每次洗涤过程不要超过20分钟。⑤用清水漂去皂液,轻轻拧去水分后整理平整,必要时可用毛巾卷起轻轻吸水、晾干。严禁烤或搭在暖气片上(因为这样会破坏夹层中的聚合膜影响保暖内衣的热压效果)。

    功能内衣 对于所谓功能内衣如远红外、抗菌内衣,由于它们的外加添加剂有的是采用涂层处理制成的,多次洗涤后性能很容易变差,因此,不宜常洗。(季玉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