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209
夜间为什么总出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5.03.31
     北京市德胜门西大街何女士:我爱人今年30岁,每到冬天,晚上睡觉时他总会出很多汗,问他是不是太热,他说不知道,我觉得可能是盗汗。现在每天早上起床,他身上都是湿的,摸上去很凉。他平时身体没有什么毛病,就是肠胃稍微有点不好。请问他可能是什么病?有什么办法治疗吗?

    答:北京医院皮肤性病科胡绍清主任医师认为,正常情况下出汗有调节人体体温和排泄废物的作用,出汗受气温、运动量、精神因素等影响。异常情况如服用发汗药物、食辛辣食物,或有结核病、癌症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或体质虚弱也会导致出汗。出汗只是一个症状,可分为自汗,即在清醒状态时出汗;盗汗是指睡后出汗,醒时汗止,同时还往往有咳嗽、心悸、失眠、腰痛、乏力、遗精等症状。在一个人身上不一定具有上述全部症状,可能只有部分表现。您爱人的夜间出汗应该就是您所说的盗汗。要确定是什么病引起的,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排除是否有结核病、癌症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有则应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是体质虚弱引起的,就要加强营养和身体锻炼。体质强健了,盗汗症状也自然会消失。

    胡绍清擅长治疗:皮肤性病科疑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