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543667
美药管局批准治疗骨质疏松症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科学时报
     由葛兰素—史克和罗氏两大制药公司联合推出的治疗女性骨质疏松症的新药“Boniva”,日前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据悉,这是第一种只需每月服用一次的骨质疏松症治疗药物。

    据外电报道,该药为伊拜膦酸盐类药物,药品为片剂,每片150毫克,主要用于治疗和预防女性绝经后常见的骨质疏松症。负责新药临床试验的罗纳德·埃姆科医生介绍说,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需要每周服用一次,而这种新药每月口服一次,一年只需服用12片,大大方便了患者治疗。

    两大制药公司预计,该药下月即可在美国上市销售,患者需凭医生开具的处方才能购买。据估计,目前美国50岁以上人群中有4400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