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282
啼笑皆非:当离婚进入倒计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他俩又吵架了,结婚5年来,这到底是第几次,谁也记不清了。这一次,他们决定分手。他们一起来到了婚姻管理部门。办公室里坐着一位老大姐,她说:"婚姻好像一件瓷器,做起来困难,打碎很容易,然而收拾碎片却是件不容易的事。你们俩以为我说得对不对?"他们点了点头,但没说话。这位老大姐接着说:"你们两人的感情完全破裂了吗?要知道,一旦办理离婚登记,即会发生法律效力,这样的话会给你俩带来难以弥补的创伤和损失。"他俩低着头,沉默不语。这位大姐又说:"我给你们提个建议,你们不妨拖后一个月再来办理离婚手续。这个‘离婚倒计时‘,或许会让你们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局面。即使不会出现这样的转机,但至少这样做不会草率。"

    两人同意了。他问她:"你打算怎么度过这一个月?"还能有什么打算?她想把这一个月的时间熬过去就算了。她抬起头,看见他茫然若失的样子,心软了。她说:"我们去趟南方转一转吧。我们在结婚前就打算去,到现在一直没有成行。"他听了一愣,然后点点头。

    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行装,便开始了这次"婚姻末日"旅游。到了一座城市,吃饭的时候,他点了一个"辣子鸡"。她想起来,丈夫以前爱吃辣食,由于她厌恶炒菜时的呛人味,所以结婚以来一直没给他做这道菜,这时她感到有点脸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