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68406
妈妈平安 宝宝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4期(总第999期 2005.04.04)
     2005世界卫生日将至,世卫组织将今年的世界卫生日(4月7日)主题定为“妈妈平安,宝宝健康 ”。在今年世界卫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约请上海瑞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朱钟治教授、北京302医院医学博士刘士敬和读者一起关注这一话题。

    根据上海2004年孕产妇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海定居一年以上的上海(包括户口不在上海的人群)孕产妇的死亡人数在30—40人左右,而去年一共有9万多个孕产妇,这样算来,上海的孕产妇的死亡率在万分之五以下,而拥有上海户口的孕产妇死亡率更低。尽管如此,这个标准离十万分之五的国际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孕产妇的健康保健工作任重而道远。朱教授认为,上海的医疗水平比较高,这就避免了孕产妇在妊娠过程中感染等一些并发症产生。但由于上海城市节奏比较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