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4877
我国现有吸毒人员近80万 2004年重大毒品案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5日 新华网

我国现有吸毒人员近80万2004年重大毒品案例
//
警方收缴的海洛因、鸦片、冰毒

     警方收缴的海洛因、鸦片、冰毒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薇薇)2004年,我国公安机关出猛拳打击毒品犯罪,破案数、抓获数、缴毒数、铲毒数都比2003年有明显增长,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初步得到遏制。国家禁毒委员会4日公布了我国2004年破获的重大毒品案例。

    · 广东摇头丸缴获量占全国九成

    ·全国现有吸毒人员79.1万

    ·全国戒断3年以上没有复吸人员已达8.8万

    中菲联合破获“9·2”特大跨国贩毒案。2004年2月10日,公安部禁毒局和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与菲律宾国家禁毒局密切合作,联合侦破“9·2”特大跨国走私贩运冰毒案,在菲律宾马尼拉港缴获由老挝经泰国曼谷和新加坡运抵菲律宾的冰毒304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天福,在国内抓获肖佳成等4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是我国加强禁毒执法国际合作的成功案例,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

    云南破获“2·29”特大贩毒案。2004年2月29日,云南省临沧地区公安局经过缜密侦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