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45445
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套在导管连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4.05
     在临床护理中,各种导管的连接是护理人员经常用到的问题,传统玻璃接头的使用,为导管连接提供了方便。但是,传统玻璃接头在临床使用中还存在一定的弊端:1.质地脆、易破碎、易损伤工作人员;2.用后容易污染,需要作消毒灭菌处理;3.加大工作量,增加开支等。为了避免传统玻璃接头的这些弊端,更加方便临床护理工作。我院近两年来发现并推广了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套替代传统玻璃接头的办法,经过多次应用,方便经济、效果良好,现介绍如下。

    制作用物:

    各型号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套均可,剪子一把。

    制作方法:

    取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套一个,用剪子剪去头端封闭部分,约3mm,根据连接管口的直径、弹性分别将其连接于针头套的两端,按常规操作即可。(要求无菌时按无菌操作原则。)

    优点:

    制作用物来源多,灭菌水平高;便于搬运,避免损伤;节省支出;连接紧密。适用于氧气袋与鼻导管,胃肠减压器与胃管等的连接,尤其是在院前急救时是传统玻璃接头的最佳替代品。

    作者:陕西省华阴市人民医院安冰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