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48661
高龄产妇有毒奶粉等四大隐患威胁母婴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北京娱乐信报
     4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日”。今年“妈妈平安,宝宝健康”的主题旨在让全世界都来重视产妇和婴幼儿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发展中国家,分娩和生育是产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五岁以下婴幼儿死亡率也高达1/12,但各国并没有对此予以足够的重视。那么,在今年这样的主题倡导下,我们又该为准妈妈和宝宝们做些什么呢?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押仅去年一年,全球就有50多万妇女在怀孕或分娩期间死亡,五岁以下孩子的死亡人数近1100万,其中有400万死于出生的第一个月。几乎所有这些死亡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而这一被忽视且报道不足的健康危机,很多是可以预防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曾对媒体表示,产妇安全和婴幼儿健康是完全可以保证的。数百万名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于本可避免的原因的确是一个悲剧,然而人们并未采取行动。其实,人类并不需要去发现新的治疗分娩并发症的方法,只需简单地应用已有的知识就能挽救他们的生命。所以,确保孕产妇安全和婴幼儿健康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6 字符